系簡介

流通管理系簡介

樹德科大流通管理系主要是以培育學生成為商業領袖為目標,課程上涵蓋了「數位行銷」、「物流運籌」、「智慧商務」、「供應鏈管理」等領域,結合理論和實踐。本系致力於培養具有實務能力的流通管理人才,使學生能夠應對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挑戰。

教育目標與課程特色

流通管理系依照學校辦學理念,秉持「學術、知性、快樂、希望」的校訓,承接院發展目標,規劃出流通管理系發展宗旨,本系致力於培育智慧商務、物流運輸及新零售之專業人才,讓同學成為工作能力與競爭力兼具之人才。為因應商業環境演變,流通系規劃智慧商務經營及物流運籌管理兩大主軸領域之相關專業課程,舉凡門市管理、電子商務、大數據分析、社群行銷與企劃,物流管理、及後勤支援等,皆為本系重要發展項目。

本系提供廣泛的教學內容,包括商業管理、資訊應用、物流運籌和共同專業課程。此外,本系特別注重實務經驗,包括校外企業參訪、實務專題製作和實習安排,以幫助學生積累實際知識和技能。

未來就業方向

 

 

專業教室與設備

本系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現代商業領域所需的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本系提供多樣化的教室環境,讓學生在互動豐富的學習氛圍中,深化對流通管理領域的理解。

本系有五大專業教室:

1. 流通智慧商店 Easy GO!

2. 創意與創業專業教室

3. 新零售專業教室

4. 電子商務專業教室

5. 國際電腦專業證照檢定教室

分別介紹如下:

在「新零售專業教室」,本系深入探討現代零售的趨勢和技術。學生可以學習如何運用貨架管理與倉儲管理的知識,以提升零售業的效率和競爭力。

同時,「電子商務專業教室」提供學生一個全面了解線上商務運作的環境,從電子商務平台的建立到行銷策略的制定,都能在這裡找到相應的教學資源與實際操作的機會。

最後,本系的「國際電腦專業證照檢定教室」致力於培養學生在國際舞台上擁有競爭力的技術能力。這裡提供相應的課程和培訓,讓學生能夠取得各種國際性的電腦專業證照,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奠定穩固的基礎。

樹德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以多元的教室設施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學習體驗,致力培養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流通管理專業人才。

流通智慧商店 Easy GO!

首先,本系引以為傲的是「流通智慧商店 Easy GO!」。這個能夠實際運作的商店,以時下最流行的「智慧無人商店」為設計藍圖,搭配最新科技,為學生提供了一個模擬經營的平台,使學生能夠實際操作並瞭解「智慧零售」相關建置與營運知識。

本系成立易購「Easy-Go」智慧商店,以應對現代新零售需求,並將此商店與課程相互結合,提升學習成效。此商店利用大數據、自助結帳、行動支付、人臉辨識、智慧取貨等新型態零售科技,提供優化的購物體驗。

易購Easy-Go智慧商店持續每年改進建置智慧看板、智慧自助結帳系統、智慧標籤系統、監控結合人流分析等場景,以及透過行動銷售管理APP平台,強化行動支付、會員管理、集點及會員個人專屬行銷活動,創造出「消費娛樂化」情境應用於智慧商店營運模式。

創意與創業專業教室

此外,本系還設有「創意與創業專業教室」,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並利用商品美學設計概念,從品牌企劃到商品製作,學習如何創建並成功經營自己的事業。

 

新零售專業教室

 

電腦專業教室

相关图像: